close
昨天看了非凡新聞的報導

台灣即將進入M型社會



什麼是M型社會?

原來是原本金字塔走向的台灣

因為貧富差距

即將變成 富有的階層越來越富有

而貧窮的階層越來越貧窮

就連原本處於中產階級的族群

也即將掉入下層階級

除非你突破創新或是靠創意謀生

否則即使你認為只要認真努力工作 也能出頭天

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就拿台北來說 現在的房地產價格越來越高

價格動不動就上看一億

想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要不吃不喝18年 才可能買的起



看到這個新聞 讓我感受很深

以前年輕從不會去想到這些問題

總認為 沒差拉~反正只要夠用就好

但是現在有了想要共組家庭的對象之後

我開始會重視這個問題了

因為我們就是那金字塔中間的中產階級

也意味著即使我們很努力的經營事業

還是得來不易



我就常常很納悶

每次去看房子 明明價格就莫名其妙的高

以地段跟機能性來說都不應該有的價格

卻銷售量驚人

我就在想 台北有錢的人還真不少ㄚ~

後來才知道投資戶居多

也因此一直想要有個房子的我們

遲遲沒有實現



其實就算掉入下層階層 我也不在意

只要和心愛的人過的開心

不求大富大貴 我也滿足

只是看著心愛的另一半

為了事業辛苦打拼

因為台灣經濟的不振

正在煩惱工廠的營運

我好想能幫上什麼

但是他都對我說別擔心

其實我知道他是不想我煩惱

因為我這個人只要心裡一有事情

就是會想太多睡不好



深深希望

一切順利渡過

生意難免有起有落

誰能保證一直一帆風順



而你的身體健康 平安

就是我最大的財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