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出院回家了~

這次手術非常順利

而且也沒有我想像的麻煩

更沒有在我臉上留下疤痕

因為醫生後來決定可以從我嘴裡頭開刀

這樣臉上也就不會有傷痕了^^



還記得星期日下午到醫院報到的時候

我真的好緊張喔~

因為不知道隔天的手術會有怎樣的變化

因為要全身麻醉的關係

所以我前一天必須住進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

抽血.X光.心電圖都要一一檢查

第一天的晚上我根本無法入眠

又剛好住進兩人病房

說真的 隔壁床的家屬還真糟糕

一大早六點就給我開收音機 還一直大聲說話

難道不知道隔壁床有人嗎?

在病房裡頭應該盡量不要影響到他人安寧才是呀~

當天下午就要動手術的我 不只沒有睡眠 更因為禁食 整個人好累唷..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要開刀前的畫面

躺在手術床上 看到頭上是一盞盞大燈

身旁的護理人員忙來忙去的在我身上貼心電儀器

兩隻手也夾了不知道是啥東西*.*

身上蓋著重重的被單(但是非常保暖)

我聽到儀器顯示我心跳的聲音 跳的還真快~呵呵

我趕緊深呼吸讓自己放鬆

禱告著希望一切順利渡過

這時我臉上罩上類似氧氣罩的東西

就在我昏過去的那一瞬間 我好想說一句話:喉嚨好癢 我想咳嗽= =

我想可能是吸入麻醉的關係 真的喉嚨好癢-.-+



有人叫我的名字耶~我睜開眼睛看了一下

醫生給我看了我切除下來的東西 用一個小罐子裝著

其實是我事前要求說可不可以給我看看到底是啥怪東西長在我的肉裡頭

我點點頭表示我看到了 結果又昏過去了

就在半昏半醒間 我聽到旁邊的人在喊我的名字說要到恢復室 手術已經完成了

硬睜開眼睛看到Darren在我身邊跟著我的推床 然後我又昏過去了..

我又睜開了眼睛 我應該是在恢復室裡頭

我動了動我的腳 發現沒有疼痛耶~

那就表示我沒有動到腳上的神經耶~也就是我的嘴巴不會歪了>_<

然後我就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 護士小姐又喊我的名字跟我說 要回病房了喔~

這時候的我 意識已經慢慢清楚了

我被推出恢復室時 小阿姨跟Darren都在外面等我

她們馬上告訴我說 醫生是從嘴裡頭開的刀

所以我的臉上沒有疤痕喔~而且也沒動到神經 所以一切很順利唷~

醫生說~那是一塊小肉球 很奇怪的是沒有神經沒有血管 所以很慶幸沒有影響到顏面神經

但是竟然會長大ㄝ~不過不是不好的東西 所以他決定直接切除

但是還是拿去化驗看看 結果會在一星期後出來

Darren還笑我說 都是我吃太多營養了啦~所以才會長肉= =

我聽到之後安心許多 但也同時覺得我好昏 嘴巴好痛



也因為之前的兩人病房 隔壁病人家屬的噪音問題

Darren知道我一定不能好好休息

於是要求護士小姐可以為我轉到單人病房

也真的慶幸剛好有單人病房的人出院

我回到病房時是在單人房 其實這樣也比較自在一點

結果這時候正是麻醉慢慢消退的時候

天呀~好難過喔= =

怎麼形容勒?好像喝超醉混到太多酒的時候 頭暈目眩又想吐的感覺*.*(什麼怪形容-.-+)

可是我真的就好像這樣的感覺一般

而且一直想吐 也因為肚子裡都是空的 所以一直吐胃酸

嘴裡的傷口又痛 吐的時候真的是超級難受的><

護士小姐叮嚀暫時不能咀嚼食物

要吃些流質的冷的或是冰淇淋最好

因為嘴裡有傷口 傷口是用肉線縫合的

所以千萬不能吃太熱的食物 冰冷的食物是最好的 尤其是冰淇淋 因為冰淇淋也有熱量又不需要咀嚼

平常不吃冰淇淋的我 這幾天倒是吃了不少盒ㄝ~

這樣會不會反而更胖-.-



動完手術後的第一二天 我的右半邊下巴臉腫的好大~

醫生交代一定要多努力冰敷 才會快點消腫

而且不太能張嘴 說話也只能小小的嘴型說話 因為一張嘴就痛啊~~>_<

但是在醫院的日子感覺好漫長

我終於能體會爲啥大部分住院的人都急著想回家的感受了

因為雖然好像什麼都有人幫你處理

但是就是很不自在 也很不自由的感覺

睡也沒能好好休息 尤其像我又是很淺眠的人 一點點聲音我就馬上醒來的~

所以我只要一醒來我就很努力的冰敷 也很乖的多喝水

終於在昨天比較消腫了 醫生也同意讓我可以回家休養



這次住院真的讓我深深體會 健康的身體有多重要

之前老是偷懶不想運動 怕流汗怕熱

這些我覺得都不是藉口了 搞不好我就是因為都沒運動 所以身體才會這麼多毛病呢= =

等我傷口好多了以後 我要開始讓自己更健康才是



而且這次住院還讓我的家人來醫院看我

幫我奔跑來來回回買我能吃的食物給我

我也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

尤其是小阿姨 我這個晚輩竟然還讓她這樣一大早就跑來醫院帶東西給我吃

手術當天她也一直等在手術房外 我好感動>_<

阿媽也幫我準備了小時候我最愛吃的蒸蛋給我吃 蒸蛋這時候還真是最適合的食物啊~呵呵!

親愛的Darren更是每天都來照顧我 一直到我趕他回家休息才肯離開

老媽跟老姊也到醫院來 這對我來說意義深重

因為跟老姊已經許多沒有見面或是交談 雖然這次我是小手術

但是卻也因此有大突破 我感到很開心~

大阿姨還擔心的遠從英國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

還有各位好友的關心祝福 讓我好溫暖^_^

因為有你們的關心 我會以後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

同樣的 你們也是要照顧自己唷~

這次我可以當你們的借鏡>_<

愛吃又不運動的人就是會像我這樣啦~~~~~~!



各位~咱們現在開始養生吧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