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13

每回回香港才能吃的到的齋腸一直是我最最最愛的
所以回台灣後都在想啥時還可以再回去吃吃
又或是想台灣怎麼都沒有人賣呢?
現在香港茶餐廳一堆竟然都沒有人有賣這一道耶?!
後來詢問茶餐廳店家才告知因為香港特有的甜醬台灣沒有所以也就無法製作
結果無意間被我看到美食節目介紹的香港"豬腸粉"就在西門町吃的到
其實豬腸粉也就是齋腸 問我怎麼這麼多說法?我也不知道>_<
因為在香港有的店家叫齋腸.有的就叫豬腸粉.甚至有的你只要說腸粉也是...

話說回來 就在西門町就可以吃的到的話 我怎麼能錯過哩!!
所以D先生又被我抓去嚐鮮嚐鮮囉~
這家維多利亞碗仔翅其實好像還有另一家開業多年的茶餐廳
這是老闆特地為了香港小吃另外開設的小店面
店面真的不大 也只有幾張桌子放在外頭
不過招牌很醒目 名稱也很令人好奇來試吃看看


簡單的店面 外頭擺放幾張小桌子 卻很有香港大排檔的感覺


沒錯~店家販售的菜單上的確都是香港的道地小吃耶!不過不知道道不道地呢?

這就是豬腸粉啦!看起來就和我的齋腸一模一樣耶!!
口感雖然沒有香港的Q嫩 但是味道到位.視覺到位.懷念的滋味更是到位^^我喜歡!!


碗仔翅~也是我回香港必吃的小吃唷~!
碗仔翅有分兩種 一種是純翅湯 就是只有肉絲還有細細的魚翅
另一種則是碗仔翅加上魚肉(口感像魚丸只是是條狀的)就叫"兩溝" 我們點的就是兩溝
翅湯的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道地 不過或許是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有稍稍改變吧
不過細翅肉絲含到口裡的感覺還是一樣好啦~呵呵!!


生菜魚肉湯 所謂兩溝裡頭的魚肉就是這個啦~!


連咖哩魚蛋都有呢!!


店家還有很多香港小吃 只是當天純粹是飯後嚐鮮 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雖然口味有稍稍改良 但是已經可以解我思念齋腸口味之苦啦~!
寫著寫著 我又想吃齋腸了.......






維多利亞碗仔翅   網址
台北市漢中街26號
02-23885595
11:00AM~23: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