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愛上英短迷人的臉龐後

我們就開始搜尋有關英短的相關訊息

從了解英短的習性、毛色、飲食、甚至環境等等,我們都先認識了一番才開始找尋英短

說實話...最多人會往台北知名夜市附近的寵物店去找尋,我們也是

但是店內英短的小臉怎麼看都和網路上查詢的純正英短不太像

尤其女兒在老闆熱情的抱了一隻英短baby之後,回家竟然身上感染了黴菌

當然也讓我們在這一條街上放棄了找尋英短的念頭

 

網路上再度找尋之後

發現是有專門培育純正血統的英短貓舍的

不只提供血統證明、甚至還有登記協會認證書、不僅如此貓爸爸貓媽媽都是由俄羅斯進口

不過英國短毛貓怎麼不是英國來的,幾乎都是俄羅斯進口呢?我也很疑問..

有的甚至還有比賽頭銜,很吸引人對不對?

 

我支持跟和合格登記的貓舍購買血統貓咪

因為合格的貓舍,貓咪絕不會混種繁殖

也會謹遵協會規定母貓兩年只能三胎的規定

還有一定是結紮貓,就是不會讓人隨意繁殖

當然~店家從國外耗資來的純正血統貓,怎麼可能隨便讓人四處亂生

如一般沒有正規合格的貓舍,可能都是讓貓咪一生再生,或是為了衝量而混種,貓咪真的很可憐

 

其實我們只是想找一隻有緣份的女兒或是兒子,有沒有什麼得獎真的無所謂啦~

不過如果多了進口的關係,就會反應在貓咪的價錢上面了!

 

我們這陣子北中南的英短貓舍都去參觀過了

以下是我個人的淺見,請勿筆戰

 

我只是純粹一個想要英短貓咪當家人的媽媽

純正血統的貓咪壽命幾乎都在10~15年,所以我們當然要好好挑選以免受騙

當然我也支持領養代替購買,在這之前不知道跟著跑了好幾場的認養活動現場

但是有緣份的貓咪就是沒有出現

我絕不鼓勵跟不明的繁殖商購買

因為等同於鼓勵他們繼續混種繁殖,生出很多基因缺陷的貓咪,貓咪們很可憐

 

於是展開了我們尋找英短的歷程

我在知名寵物網站上發現了許多號稱合格協會登記英短貓舍

貓咪的照片都好可愛,真的令人好想現場看看

但是一般正統貓舍都是在自家繁殖,所以不見得隨便都可以參觀

而是要填寫預約單,等到店家有小貓出生才會通知

不過因為秉持著兩年只有三胎的原則,所以等的時間當然會很長

想想在我們之前可能已經排了好長一串名單了吧^^

 

也有聯繫到歡迎參觀貓舍的主人

以下是我們北中南參觀貓舍後的心得,因為避免爭議所以我統合整理

我比較傾向現場有小貓可以觀看的貓舍,還有可以看到爸爸媽媽的模樣

藉以了解小貓是沒有混種亂配的情況,還有親自跟小貓互動很重要,有緣的小貓就是那種一眼就是他了的感覺!

但是每隻小貓baby都可愛的不得了,當下怎麼選擇啦~

捨棄了關籠群養、環境髒亂、貓咪有敵意的貓舍之後(這裡會提到貓咪有敵意是因為英短是出名的親人貓咪,絕不會伸爪子跟你玩耍的那種,甚至會一直來撒嬌磨頭的貓種,因此在碰到兩家貓舍的貓咪會對人發出嘶...的聲音,以及伸爪子抓傷人之後,這兩家貓舍就被我們排除名單之外了)

 

現在我們其實心中已經有默認不錯的貓舍了

其實價格都頗高,因為都是號稱從俄羅斯進口的純正英短

其中一家真的貓咪超可愛,是真的已經有出生的小貓咪可以看到

爸爸媽媽也很漂亮很親人,可是價格很不親人

所以我們還在考慮當中~

 

在這邊想要給有打算跟貓舍購買貓咪的貓爸貓媽們建議

千萬不要付錢購買空氣貓(就是跟你說肚子裡面已經懷孕有小貓趕快下訂的那種)

因為你不會知道他她肚子是否真的有小貓,是男是女,是什麼毛色

最好的就是已經有小貓出生,才通知可以讓你選擇性別跟毛色再來付訂金,以免有爭議

 

比較好的貓舍會放上爸爸媽媽當時的照片,讓人了解已經出生的小貓以後也會是什麼模樣

如果貓咪都還沒出生,甚至還沒懷孕,而且也沒有爸爸媽媽現在的照片

只放上爸爸媽媽小時候在國外繁殖者的照片,然後請你趕快預定,那就最好要三思

 

喔!對了!

我們還碰到一家奇妙的貓舍,他有很多純藍英短好可愛喔~可是都拿來配折耳 

甚至英短好像現在還發展出兩種英短,一種是純正金色、銅色眼的英短,另一種是綠眼,藍眼,有時瞳孔像鞋貓劍客的那種放大片的英短

這兩種英短也是不能混的,這家奇妙貓舍也是拿來混搭,我想貓舍主人可能想要培育出新品種?其實我很擔心未來的基因問題

不過貓舍主人在臉書上都不會提到他是混搭的,真的有心購買英短的主人們請一定要做好功課,以免受騙

還有貓舍主人甚至放上根本就不是他購買的貓咪照片然後告訴你可預定未來小貓

如果不是我們在網路上做足功課,根本不會發現他po的照片其實是國外貓舍的貓爸爸,也不是他的貓

真心希望愛貓的貓爸貓媽們一定要小心,不要受騙,寧可親眼見到也不要冒然付款

結果這家貓舍因為都沒有我們想要的顏色,而且會一直鼓吹我們付訂買未知的小貓,因為看不到心理實在很不踏實,所以這家奇妙貓舍我們也排除名單之外了~

 

以上是我們最近參觀英短貓舍後的感想

也實際上碰到了類詐欺行為的貓舍

想要一個有緣的兒子女兒實在不容易

希望可以趕快出現喔~

 

 

2017.7.28 更新

 

謝謝很多朋友喜愛英短而看到我的文章,這些純是我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無論如何,為了心愛的寶貝,多看多比較才是最重要喔~

關於大家詢問我當初屬意的貓舍,因為已經沒有營業,就不再回覆了,謝謝!

 

 

2017.11.2 更新

不知道怎麼說.....有網友私訊給我因為此篇文章的搜尋率很高,因此希望我可以幫忙分享

我的確不希望不良繁殖場充當 貓舍騙取愛貓人的心態,所以有來到這裡的朋友請您們留意

以下是受騙者的經歷,我簡述之

如果您身在台灣,沒有親眼看到小貓可以選,請不要輕易付款,付訂之後等了快半年的還有付全額的等了快兩年!(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你付全額?貓都沒生出來為什麼要付全額?)

如果您身在國外,請上網搜尋過該貓舍的評價再決定是否付款,因為有國外買家付全額之後(注意!是付全額!!如果來的貓不是你要的貓怎麼辦?有國外買家收到貓時是病貓卻已無法退回)

但是我個人認為,有的優質貓舍因為排隊者眾多,會希望有先付訂來決定順序,這裡是指有良心的優質貓舍!!當然為了心中漂亮值得的貓咪,沒問題的!

如何決定要不要先付款呢?

上網搜尋您看到的貓舍的名字,看看有無負面評價,臉書FB也要搜尋,買賣難免有糾紛,但是一家貓舍可以有糾紛到數十人爭議也很難得!

對!我收到的訊息都是指向同一家貓舍,也就是我說的奇妙貓舍,沒想到隔了那麼久竟然變本加厲,人數眾多到我都嚇死了!

然後收錢的比付錢的兇,一堆善良的貓貓買家只能默默的吞忍,隨便賣家說等多久就等多久,收錢的時候說馬上生,生了之後又說沒排到~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如果您為了心愛的貓咪請不要著急,不是只有品種貓才好,浪浪也有很可愛很健康,找到合適的貓貓最重要~

 

最後連結我看到的一篇宣導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健康可愛的貓咪!

https://www.facebook.com/CareyBlueCattery/photos/a.341384069566442.1073741828.340679236303592/486038815100966/?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短毛貓 貓咪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