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拾戰筆的第一篇食記
就獻給潮江燕潮廣海鮮餐廳了

正逢暑假 大阿姨一家也從日本回來度假
小姨丈也從日本趕來相聚
於是星期五的中午就到朋友介紹的潮江燕讓一大家子聚餐

潮江燕就位在先施百貨的舊址
百貨的榮景已經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棟的美食館
地下一樓是美食街
二樓則是知名的寶萊納啤酒餐廳
三樓就是我們這次的用餐地點 潮江燕潮廣海鮮餐廳
兩家餐廳都是同一個老闆也就是南僑集團的董事長陳飛龍先生
用餐當天還正好碰到陳先生來現場視察 想必陳先生很看重這兩家餐廳
我想用餐品質應當有相當的要求

話不多說 趕緊來記錄我的食記
問題是.....實在是太久沒有用餐拍照了
結果環境也忘了拍 好多菜也是大家都開動了以後我才想到要拍照╮(╯▽╰)╭
看來我真的要多加練習才不會再錯過美食啦!

因為一整層樓都是屬於潮江燕 因此包廂還有開放的座位還真不少
我們這一大家有老有小 所以我們訂了包廂比較方便 以防小人作亂...
尤其我家小妞最近正值好動期 兒童椅是不會乖乖坐的
總是要大人們輪流用餐再輪流應付 吃一餐下來每個人都好忙喔!

包廂內的休憩區


餐桌


個人餐具


潮州功夫茶~ 鐵觀音 上菜前都會先奉上一人一杯 話說我怎麼沒喝到
事後問家人 大家都說很香很好喝



精緻的小菜 依序是:酸菜、醋溜魚皮、泡菜、泡麩、忘記了XD、醃漬番茄。小菜都很棒!!
尤其是魚皮還有番茄令我驚豔!醋溜酸的魚皮夠味沒有魚腥味,QQ嫩嫩,很不錯!
番茄雖說是醃漬,但是入喉卻帶有甜味,不會很酸,也是好嫩唷!



潮州名菜 凍花蟹 大阿姨一家都愛吃螃蟹 對這道菜讚不絕口!



潮州匯小炒:有羊腸絲、海蜇皮、紅白蘿蔔絲、炸芋頭絲、韭黃絲、芹菜絲、青椒絲。
很下飯的一道菜....誰叫我真的愛吃白飯配菜呢~!



片皮鴨



推車上已經準備齊全的北平烤鴨麵皮以及蔥蒜



師傅開始桌邊服務片鴨,這裡的片鴨會去油,因此鴨皮超脆,油質又少,很香好吃!!
師傅邊切旁邊還有小姐會一同將麵皮以及蔥蒜都包好,一盤兩個,馬上就上桌。
有的烤鴨餐廳都是片好一盤之後上桌由客人自行取用包麵皮以及想要的配料以及醬料,這裡貼心的服務令我們讚賞。



看到嗎?皮下油脂幾乎沒有呢!鴨皮超香脆!很棒!



筍殼魚:肉質很嫩,料理的很香。



因為家人從日本回來很喜歡吃港點,於是我們這次也點了許多港式點心,說真的,很好吃!!!!
看過相關報導,主廚似乎是潮品集請過來的,我們家一直都是潮品集的支持者,直至這半年港點有些料理的變化,
吃的有點不太習慣,看到報導時才驚覺原來是主廚換人了~今天吃了潮江燕的港點之後,我們都笑了~呵!


永遠吃不膩的腐皮捲


這裡連炸兩也有喔!


有好奇港點怎麼只有兩樣嗎?其實我們另外還有蝦餃、鳳爪、糯米鶏、燒賣,可是在小女的大亂之下,只拍到這兩樣....
沒關係....因為潮江燕已經是我們的口袋名單了 港點我下次再來一篇!

蠔油芥蘭:用心的餐點,可以在菜的料理上得知,芥蘭不老不會過硬,咬下去還有蒜香味,
難得的連外婆牙齒不好都吃了好幾條,不然外婆吃菜幾乎都吸汁之後完全咬不爛又只好放棄了。


烤鴨第二吃:熬湯。

因為服務小姐只有放在一旁的工作台要幫大家分裝,所以燈光不足,呈現有點失色,請見諒!
不過湯頭很清香,也完全不油膩,對我們這些怕胖的熟女來說,是道可以多喝很多碗的湯~哈!



用餐完畢後還有甜點:綠豆蒜以及芒果葡萄柚西米露(我自己取的,因為正確名稱不記得了XD)
我喜歡芒果葡萄柚西米露,因為吃完鹹食之後,感覺口裡有清爽的感覺。很舒服!

水果部分則是因為我去牽車了...

說到這,潮江燕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停車場太遠啦!
因為外婆無法走太遠的路只能做輪椅,必須先將外婆放下再回頭開到長春路的特約停車場停放好之後再走回來,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來回走路雖然說可以流汗運動運動,可是穿的漂漂的結果滿身大汗,很不〝絲胡〞耶!

除此之外~一切都太棒了!!

推薦給
大家喔!!

潮江燕潮廣海鮮餐廳

台北市慶城街一號3樓

02-87123535

 

 
arrow
arrow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