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是的,我們家貝貝中獎了。

就在爸爸回台灣的當天下午,午覺一醒來我就發現貝貝全身發燙,量了一下耳溫,天啊!38.8我趕緊帶去附近的小兒科診所看看,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發燒,沒想到第二天,貝貝的嘴巴就開始破洞會痛,一吃東西貝貝就哇哇叫的不願意再吃第二口了,而且嘴巴味道很重,到了晚上又燒到39度,我跟爸爸趕緊又帶去國泰掛急診,急診的醫生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們就是"腸病毒",不過我問說可是手腳都沒有紅疹也算是腸病毒嗎?醫生說也算。這就糟了,那麼就不能讓阿祖被傳染到,於是我們開始實施自我居家隔離,盡量不去外面以免傳染到其他人,也叮嚀印尼姐姐來過之後回去一定要洗手才能處理外婆需要的食物。

到了星期日,貝貝的高燒還是燒燒退退,可憐的是嘴破的更嚴重了,不願意張嘴的貝貝,連冰淇淋,布丁也不想吃,我相信,大人嘴破的時候都難受了,更何況這麼小的小孩整個嘴都破洞又潰瘍,好可憐喔~而且其他腸病毒的癥狀都沒有,於是一到了星期一早上,我們又前往另一小兒診所報到,想詢問為何嘴破的如此嚴重?醫生仔細觀察了之後,告訴我們應該不是腸病毒呢~他說貝貝連牙齦都腫脹了,不像是腸病毒的症狀,比較像是皰疹性齒齦口腔炎,他說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會得到,唯一最難受的就是嘴巴破洞,疼痛難耐,只能用藥減緩疼痛感,盡量吃些涼感的食物會比較好入口,於是開了口腔噴劑給我們,但是噴劑只要一噴進去,馬上就是刺激疼痛,貝貝整個就是大叫無法停止,接連的幾個晚上都是5-10分鐘就因為疼痛難忍,大叫哭喊到無法好好睡一覺,因此我跟爸爸兩個人都是輪流起來哄+抱抱才又睡著,真的是~小人受苦,大人受難呀!

星期二傍晚,心疼貝貝的爸爸,不願意看自己的寶貝女兒不吃不睡,整整瘦了一圈,跟我說我們去台大看看吧,或許大醫院的藥物資源比較豐富,可能會又更好的效果,於是我馬上掛了當天的小兒科前往就診,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我們,醫生很認真的每個號次都看好久哪~當天我們果然有新的進展,因為我們一直詢問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於是醫生告訴我們是有一種自費藥可以使用, 只是因為每個小朋友都會經歷這個病,而且是時間到了就會好了,所以健保就不給付這種特效藥,而這種藥就是可以加速病情好轉,專殺皰疹病毒,我們聽了當然好哇~雖說沒錯,但是每個小朋友的嚴重度不同,我看有些媽媽寫說小朋友都還願意吃布丁啦~冰淇淋啦~餅乾什麼的,問題是我們家貝貝小姐就是啥都不吃,只有偶而願意喝點配方奶,唉~當然只希望她能快點好轉嚕!

自費藥就是不一樣-.-+當天喝了之後,真的就沒有什麼燒了(不過其實自發病也已經第5天了,高燒也差不多要沒了)當天晚上也灌了220的ㄋㄟㄋㄟ,顯然還不夠(畢竟這麼多天沒吃東西了),晚上睡覺還是唉唉叫,嘴巴還是很痛,星期三又更好了一些,一整天都沒有發燒精神有稍微好一些,但是還是無法張口,只要說要喝藥藥,就是得經歷一番壓制兼強迫式才能順利喝藥....

星期四,雖然還是懶洋洋,但是會要求要看電視,好吧~生病最大,依你吧~本來我問說吃個布丁還點點頭說好,結果才放一口,就給我吐出來,因為舌頭還是很痛,她都破在舌尖最多,真的好可憐....

星期五,ㄋㄟㄋㄟ已經進步到一天4餐,好像嬰兒喔~呵呵!但總比不進食來的好,而且便便跟尿尿都正常,唯獨晚上睡覺還是一直會哇哇叫,但是爸爸跟媽媽的睡眠時間已經有增長了~

今天星期六,早上起床自己還跟我們說:我好多了唷~嗯~我想也差不多了吧~都一星期了。結果貪吃的看爸爸在吃花生也要了一顆,結果又是痛的吐出來,畢竟還是有少許傷口嘛~也因為一星期都在嘴破口氣大的情況下,不願意漱口刷牙,導致口氣超重,今天我也要求她我把水放進去不要喝掉喔~讓水自己流出來,以此當做漱口,順便沖掉一些細菌。

經歷這一星期,真的是小人也苦大人也累,爸媽煩惱擔心,小孩難受,真的是一堂好紮實的課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