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貝貝滿三歲後我就開始尋找幼稚園

其實我跟D先生也沒有特別想要讓她上多棒的學校

主要是發現當她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需要有同伴的陪伴玩耍

這時候又沒辦法馬上生一個出來給她~呵呵!

所以我想是時候讓她進學校有同學一同玩耍,順便也可以學習一些生活常規

畢竟在家裡吃飯不自己動手,總是要爸媽餵也不是辦法

聽其他的媽媽們說去上課因為看到其他小朋友都自己吃飯時自然就會自己動手了

 

一開始我也沒有設定太多條件

又因為戶籍在台北,現居永和所以只能找尋私立的幼稚園

唯一希望就是環境要整潔乾淨,最好是廁所可以男女分開的那種(但是後來發現好像只有公立幼稚園才有這種設計,畢竟私立的空間較小)

還有就是一班的學生不要太多,有的到2x人,老師看顧的到每一位小朋友嗎?

 

第一間我來到永和算是蠻有名氣的私立幼稚園

當天碰到大中小班校外教學,所以只有幼幼班在學校,老師也只有留一位

也因此我才知道原來貝貝年底出生的關係這時候入學是屬於幼幼班

學校有蠻大的戶外空間,算是挺不錯的環境

唯一的老師因為又要看顧小朋友所以趕緊跟我解說以及參觀

校園環境規劃還算不錯,我最喜歡的就是小朋友午睡還有另外的房間還有小床

就說我是龜毛好了....

因為當我上樓參觀時剛好廚房阿姨正準備午餐

煮好的菜餚就直接放置樓梯旁,上頭沒有任何的覆蓋,老師趕緊提醒阿姨才說平常都是有覆蓋的

後來參觀廁所的時候,又看到洗手臺下都是生鏽的黃鏽,有點尿騷味..

或許是很久歷史的學校了,也不能要求太嚴格啦!

可能很多人想說教學好最重要呀~

我想也是,不過當時畢竟是才初期找尋學校,經驗還不多,還是會以自己設定的條件為先

畢竟這是一間歷史悠久又口碑極佳的學校,我相信一定是很棒的一個地方,是我們家貝貝無緣啦~ㄎㄎ

 

隔天~我又到了另一家雙語幼稚園

不是我一定要找雙語,而是我在網站上看到環境只要不錯的然後bbh媽咪們又有好評的我才去參觀

環境夠大還算乾淨,一棟樓好幾層樓都是他們的還有自己的電梯

一班學生約11位,一位老師

可是就是說不上來,感覺沒有學校的氣氛,因為樓層分布的關係,所以班級也是分開,

在裡頭參觀好安靜,每到一間教室才打開電燈,其餘時間都很昏暗,心想遊戲間還有教室分開樓層,平常真的會帶小朋友來的機會有多大?

還是只有家長來參觀的時候才會打開呢?

這間的廁所雖然沒有男女分開,不過小女生的廁所有小門喔~

午睡也有另外的一間空間,不過是鋪在地上睡的

 

就在他的對面也有另一家全美幼稚園,網路上好評很多

看了他們的環境很乾淨明亮,氣氛很活潑,連小朋友們也是熱情的打招呼

甚至跟老師對話都是用英文呢!

一班學生約15位,一外師一中師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男女生廁所分開!!而且沒有尿騷味!表示清潔是有做到隨時保持的!

夏天也有游泳池的開放(雖然只是低水位純玩水的)

不過看起來就是個很棒很舒適的學校,老師則有中師以及外師教英文

回來後我跟D先生討論了之後,心想雖然環境很棒

但是我們也沒有要讓貝貝出國唸書的打算,這麼小就讓她接觸全美語似乎太早了些

而且如果回家也沒有說美語的習慣,好像也沒有太大效用

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幼幼班的小朋友,中文都說不好了,就先讓她在全美語的環境上課真的太難為她了~

假如我們是早就預備好讓她以後出國唸書的話,這裡或許是一個好選擇~

 

之後,我還看了另一家網評也不錯的雙語學校,甚至還有日文課程

但是唯一讓我感到有壓力的是一班學生好多喔!大概有18~20位

我只看了廁所我就放棄了,因為環境不是很乾淨,尿騷味更重 XD

 

另外在四號公園附近也有一間全美學校

教師資格應當是很棒的,只是可惜上課環境真的好小好小

所以他們也會利用公園的空間,安排到公園活動或是上課

費用不便宜

 

寫到這...我發現我後來都沒設限了,只要不錯的學校我都去了,哈哈!

畢竟還是要親自到現場感受學校環境還有看到小朋友上課狀況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時候我又多設了一些條件

除了環境乾淨明亮之外,老師教導的素質也要參考,從哪知道呢?

我想到學校時小朋友的反應就最直接了,如果老師真的有真正看顧教導愛護到每一位小朋友

那麼小朋友的情緒是開心愉悅的,我想最起碼是這樣吧!

 

我來到了一間很棒的學校

雖然位在別墅住宅巷弄內,空間不大可是環境很清幽

開放式的教學,偶而會混齡,偶而會適齡教學

重點是,小朋友們很熱情,還會主動詢問:請問你找誰,老師等等就下樓,多有禮貌呀!

園長理念很棒!認為小朋友就是要開心的學習成長

現在的小孩就是壓力太大,小小年紀就要學東學西的,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是很快樂的上課嗎?

這個重點有讓我認同,其實貝貝年紀還小,我也是希望他在學校開心玩耍就好,還能順便學習生活常規

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啊~

而且學校離家裡也近,走路也可,公車兩站就到,Perfect!!

幼幼班一班只有6位,一中師,這也很棒!

而且看到老師的師資都是教育科系畢業的,也都在該校服務很久,沒有流動率高的問題。

看來可列入口袋名單了!

 

之後朋友也給我建議,蒙特梭利的學校能讓孩子學習到更多常規,甚至可訓練孩子專注力

因為貝貝老是玩個玩具三分鐘熱度,這也是讓我困擾的地方。

 

於是我又搜尋了兩家永和很多媽媽推薦的蒙特梭利學校

這兩家都在永和sogo附近

第一家在巷子內,空間算大,因為是混齡,所以一班學生好多啊!約25位~ *.*

蒙特梭利的理念真的很好,讓孩子自己動手做,養成良好習慣,多嘗試多學習

甚至有年紀較大的哥哥姐姐也會幫忙照顧,小小孩也會跟著哥哥姐姐學習會更快

可是就如我所想的..真的沒有辦法十全十美啊!

剛好貝貝想上廁所,一走到廁所就是濃濃尿騷味,甚至前一位也沒有沖水,環境真的很令人煩惱,因為容易滋生細菌吧....

所以很抱歉....我很想跟隨許多父母們的推薦,但是環境不乾淨真的是我的致命傷>_<

 

另一間蒙特梭利學校因為去年剛搬新家,所以室內是剛裝潢過的,整個就是乾淨明亮+新新新~呵呵!

園內讓我喜愛的還有男女生廁所分開,空間寬廣,裝潢舒適,還有空氣殺菌機,對貝貝有鼻子過敏的最適合了!

而且對面就是仁愛公園,學校一週會有兩次到公園活動上課,校內的飲用水還特別裝置了離子水讓小朋友漱口刷牙用,很棒耶!

只是....園長老師們不知道是否有業績還是怎的?這是我第一間參觀就一直鼓吹我當天付訂的學校,不像其他學校都會讓家長考慮看看再電話連絡,

雖然環境各項都很讓我喜愛,但是有點商業化的鼓吹付費,還是讓我感到反感,

還有一點就是...每一間學校書包餐袋都是註冊就贈送,只有這間學校堅持要我付600元買一個書包還有300元的餐袋(我很在意喔~ㄎㄎ)

其實如果不是她們一直鼓吹付費,或許我真的會讓貝貝去上課呢~因為會讓我覺得只在意金錢上的使用,那麼教學上會用心嗎?

 

所以最後我決定讓貝貝到離家近,走路可,公車兩站到的那間學校就讀。

希望他能在這間學校學到禮貌,學到控制自己的脾氣,學到自己乖乖坐好吃飯,也能開心玩耍。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不喜勿看,也請勿筆戰

只是想記錄也能提供給正在找尋媽媽們的意見

因為每個人的要求不同,條件不同,需要的也不同,所以不可能會跟大家的想法一致~

請見諒我不提供學校名稱,不過我都有學校小提示,有在找尋學校的媽媽們一定都知道我在說哪間,所以請不要再問我學校名稱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