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了小孩後網誌就整個停擺

當初在無名發了一堆文章還有相簿的空間全都滿了

幾個月前想要再新增文章卻因為相簿空間已滿除非付費再買空間不然根本不能發文

心想乾脆直接搬家到痞客邦好了

空間大又不用被付費侷限住

於是馬上上網學習如何從無名搬家到痞客邦 一次搞定!

唯一可惜的是我無名將近10萬的人氣無法搬移~

 

結果不料搬到痞客邦沒有一個月

竟然公布官方自動放置廣告在個人的網誌旁

想不要廣告也行,請付費..... -.-

本來想說忍一忍好了,但是每天越看廣告越覺得整個畫面好亂

更巧的是....無名也宣布即將關閉停止服務

於是一堆無名人氣王大部分都搬到痞客邦

痞客邦也順勢推出人氣一同搬遷服務

結果我先搬家的人反而沒辦法重新搬遷人氣?

而且我多次去信詢問客服是否可以補人氣

卻一次也沒人回應我,另我有點火大,是因為我不是vip吧 >_<

 

於是....一個我常常到訪的無名部落客網頁他也搬家了

不過一進去他的網頁好舒服好漂亮

完全不同於無名、痞客邦等平台的模式

我這才知道原來還有一種方式就是自架網頁擁有自己專屬的部落格 wordpress

 

此方式不只有自己的專屬的網域、連部落格內容擺放方式全都可以自己決定

不必受限於平台的限制、更不用擔心哪天又給你宣布說即將停止服務

到時候又要擔心要搬家搬到哪?

所以我想乾脆一次痛完,而且可以有自己專屬的網址實在太酷了!

 

網路真的好方便~想學什麼想問什麼google都可以解決

要自己搬家到wordpress

可以找專業的設計團隊幫你搬,但是費用比較多一些,畢竟人家辛苦幫你整理也要賺錢呀~

如果時間多~像我一樣 -.-+  也可以自己上網搜尋如何搬家,學習自己架設網站

後來在費用還有時間的考量下,我決定自己來試試看

 

在這裡我要非常感謝網路上有好多好心的專家無私的分享搬家的教學文章

google一下有一堆教學文章

其中我選擇了一位專家發表的文章來做為指導,因為他的步驟讓人簡單易懂

真的!我只跟著做一次,我的部落格就架好了!

非常感謝這位非常棒的p大的網頁  freegroup

點選進去他會有一連串的從無名搬家到wordpress的教學

順著文章一篇一篇閱讀操作,很清楚很好操作喔!

 

實際上我註冊網域名稱還有租主機的費用全部加起來一年不到2000元,因為有優惠的關係

好像優惠時常在變動,有時候會高一些,有時候會低一些

 

昨天花個半天就架好網頁了

唯一可惜的是無名的相片無法匯入,等於都會破圖

所以必須手動一張一張補連結,今天持續補圖中.....

不過也因此趁機整理了一下文章

有些已經歇業的店家或是我以前囉哩囉嗦的抱怨文也順便整理掉~呵呵!

 

因為希望自己想要經營的網誌可以更舒服

所以我選擇了wordpress,安裝了之後發現有好多可以自己玩的東西

很有趣,順便也可以學習

 

沒想到....我也可以架設網站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