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睡太飽 半夜就睡不著的結果就是起來寫網誌
不過這三個星期多來幾乎每天半夜一定都會醒來
因為我們實施了戒奶嘴計畫

話說會徹底實施戒奶嘴也是因為8月初打疫苗的時候
醫生建議可以不吃奶嘴就不要吃囉!
因為畢竟還是會影響牙齒齒列的生長
而且妹妹也已經一歲8個月了
 常常坐車或是在外頭餐廳哭鬧的時候
我們就是塞奶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就在當天 我們決定來試看看
 
 上網參考了許多媽媽的經驗談 
有的說塗辣椒 我覺得太狠了吧 
有的媽媽則是說塗黃連 還要去買黃連 有點麻煩
我採用了一個媽媽提供的經驗 ~ 溝通!

之前每天要睡覺前把她抱到床上後
妹妹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嘴嘴
每每給了她嘴嘴之後 妹妹就會乖乖的自動睡著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輕鬆~哈!
就在計畫實施的當天晚上要睡覺前
我就跟她說了嘴嘴被狗狗咬壞了 所以醫生北北就幫妳把嘴嘴丟掉了
因為當天下午才看過醫生北北還有印象 好像還能接受
沒想到第一天竟然沒有吵著要嘴嘴就睡著了
哇~這下子我以為這麼順利喔!!也太神奇了吧!!

沒想到就在隔一天午睡 妹妹又想起嘴嘴了
這次哪那麼好運.......說給狗狗咬壞了被丟掉囉也沒用
整個哭鬧到屋頂都快掀掉了
但是這個時候真的只有陪伴還是陪伴啊~
真的有好幾次心裡都想 算了~等她再大一點更能聽懂意思的時候再戒吧!
結果還是忍了下來 因為既然已經起了頭就別放棄啊!

接下來的第二三天,幾乎每晚半夜都會哭醒
雖然沒有喊著要嘴嘴,但是就是哭醒著不能睡
於是爸爸和我只好輪流抱抱散步讓她睡著再放回床上
就這樣連續了一個星期,妹妹就幾乎已經忘記嘴嘴的存在了

原本以為她已經不會想到嘴嘴大概我就可以輕鬆了吧~
結果這兩三個星期每晚還是會哭哭醒
不過哭的時間已經比一開始短很多
                  有時候甚至只要不去理她 哭個兩三聲就會繼續睡                

但是每每只要她一有哭聲 我們就馬上"叮"警報準備~呵!

其實我們應該會是戒奶嘴成功吧!
因為妹妹已經完全不需要嘴嘴了
雖然偶而還是半夜會哭哭,不過也還都能控制住了
也有可能是白天玩太開心了~   
只是要戒奶嘴的爸爸媽媽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前面一個星期大概要靠蠻牛才會有體力跟精神~哈!!

祝各位爸爸媽媽順利幫助寶貝戒嘴嘴
雖然辛苦但是為了寶貝以後漂亮的牙齒還是值得啦!
還有呀~就是不需要激烈的手段也是可以戒啦~(辣椒黃連)
但是一定要有耐心,也不要對小朋友生氣喔!
因為她們真的不懂為什麼吃了那麼久的東西  突然不給她吃了
還不是爸媽我們想圖個安靜才給她吃奶嘴的~對吧
所以現在有點後悔當初幹嘛要給她塞奶嘴-.-+
           搞得我最近快累趴了~         


 
沒有嘴嘴 我改吃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